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市院、盐都区院共同举办“检企同行”党建联盟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暨“检心向党、两在两同”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1 09:10:00  来源:盐都区人民检察院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两在两同”,全力争当“建功先锋”,9月28日下午,盐城市检察院、盐都区检察院共同举办“检企同行”党建联盟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暨“检心向党、两在两同”主题党日活动。盐城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海龙,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圣年,盐都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扣华,盐都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宋厚实、市区两级检察院党组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盐都区14家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

参会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围绕企业司法需求、党建工作和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盐都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负责人分别就涉企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吴海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是命运共同体,检企党建联盟不仅是新时代提升基层党建能力、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创新举措,也是检察机关护航民营经济发展的积极探索,更是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一同建功立业的重要载体。

吴海龙强调,检企党建联盟的根本点在于民生,民营企业创造生计,检察机关保护民生,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民生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守护百姓民生、守护社会财富,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

吴海龙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依法打击经济犯罪,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助力法治营商环境;切实转变司法理念,以更实举措、更高站位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加强检企沟通协作,以更新思维、更优成果实现检企合作共赢,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次活动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圣年主持。

盐都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扣华解答企业有关提问。

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李玉刚解读护航民企政策。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