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盐都区院:专项协作共护烈士纪念设施
2021-08-25 09:07:00  来源:盐都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盐城市盐都区院与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联席会议,在全区范围内联合部署开展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

会上,双方共同签署了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意见,正式建立线索移送、联合行动、联席会议、宣传教育、重大情况通报等常态化协作机制,并针对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存在问题等进行座谈,就如何配合开展专项行动及工作计划达成协议。

据悉,双方将对全区烈士纪念设施及散葬烈士墓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环境恶劣、管理缺失等问题和需要进行修缮的革命烈士纪念设施,及时督促有关部门整改、规范。同时强化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英烈保护法》和《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办法》等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致力形成捍卫英雄烈士、弘扬英烈精神的浓厚社会氛围,积极发挥烈士纪念设施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主阵地作用。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