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盐都区院:三方定期会商,共推检律协作
2021-08-25 09:05:00  来源:盐都区人民检察院

为强化检察官与律师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近日,盐城市盐都区检察院与区司法局及盐城市律师协会举行了建立检律定期会商机制暨检律联席会议。

会上,三方签署了《关于加强检律协作推动建立检律定期会商机制的意见》,旨在搭建检律沟通交流平台,增进检律互动。意见共十一条,主要围绕邀请律师参与检察工作、服务民营企业、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保障等方面做了具体规定;明确了联席会议的承办部门、组织程序、成果形式等内容。

会议还研究了2021年检律定期会商工作计划,同时围绕组织检律同堂培训、参与协商见证认罪认罚案件、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等方面进行座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共话优化检律工作的意见措施。

此次建立的定期会商机制,搭建起检察机关与律师经常性联系的平台,有利于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构建新型的检律关系。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