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疫情防控 | 盐都检察院与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联动执法助力餐饮行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3-05 09:24:00  来源:盐都区人民检察院

  3月2日,盐都区检察院会同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以行政执法与司法联动的方式,深入辖区餐饮单位开展复工营业专项检查,监督、支持餐饮单位依法有序恢复生产经营。

  

  检查现场

  

  

  检察官和市场监管执法检查人员对各餐饮单位的复工准备、卫生状况、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原材料等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并重点检查了餐饮单位燃气管道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使用的液化气钢瓶是否标注二维码信息、是否使用报废或超期未检钢瓶等情况。同时,检查人员要求复工餐饮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杜绝违规承办宴席,杜绝加工经营野生动物,并根据专项检查中提出的问题,迅速做好隐患整改工作,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联动执法检查,有力督促了餐饮业经营者严格落实各项生产经营规范,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餐饮食品安全。同时,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现场监督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履职,严格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