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蓝”暖心守护 |都检志愿者服务队慰问援鄂医务人员家属
2020-03-05 09:19:00  来源:盐都区人民检察院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广大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不怕牺牲、冲锋陷阵、日夜奋战,越是艰险越向前!

  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生命防线、提供了专业支撑。他们是战疫火线上的中流砥柱,在荆楚大地上点亮一盏盏希望明灯,谱写着一曲曲以生命赴使命的壮丽战歌!

  “检察蓝”向逆行者致敬!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医务人员重要指示精神,盐都区检察院积极响应区委号召,组织都检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区“心温暖”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援鄂医务人员家中,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家属,为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加油鼓劲。

  

  志愿者服务队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盐城市第四人民医院顾涛家庭和盐城市中医院吴晓晶家庭,给两位医务人员家属送去暖心蔬菜包、粮油暖心包和暖心读书包等慰问品,向他们对抗疫工作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并通过家属向奋战在一线的两位医务工作者表达了敬意。服务队还主动问询了他们的生活状况,表示愿尽检察机关所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家属们表示,检察机关的关心关爱让他们深受感动,他们也一定会鼎力支持在战疫一线救死扶伤的亲人,共同迎接春暖花开的到来。

  

  

  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务人员主动请缨,勇敢逆行,奔赴第一线,这种家国情怀、民族大义,舍小家、为大家,自我奉献、自我牺牲的精神值得大家敬佩和学习。要通过做好医务人员家属的跟踪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一线医护人员加油鼓劲,让逆行英雄的家属们安心等待他们的归来。”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