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区人大常委会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大会在我院召开
2018-09-07 10:27:00  来源:

  8月16日上午,盐都区人大常委会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大会在我院召开。区人大内司委主任沈国亮、人代委主任还正洪、尚庄镇人大主席刘恩平等评议组同志出席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干警以及聘用制书记员参加评议大会。

  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亚祥主持,区人大内司委主任沈国亮代表评议组对履职评议工作提要求,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陆生众、民事行政和控告申诉检察部副主任杭洲、刑事检察一部员额检察官关莹三位同志作为被选中的评议对象依次进行了述职。

  钱检代表院党组对如何配合区人大开展好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提出意见,他强调,一要深化认识,区人大开展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是对检察工作进行监督的创新举措,体现了对检察人员政治上的关心和工作上的督促。全院上下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到该项工作是强化人大司法监督、推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的创新载体和内在要求,对巩固和深化员额制改革成果、推进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正规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二要积极配合,牢固树立“监督就是关心、支持和爱护”的理念,将接受履职评议作为提高司法办案工作水平、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载体,端正态度、消除顾虑,自觉主动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地报告检察官履职实绩、办案质量、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及时提供资料、接受咨询,全力配合人大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组工作。三要强化整改,将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作为我院整体工作、整体素质、整体能力的实践检验。对区人大提出的履职评议工作整改意见,不折不扣、逐条逐项抓好评议意见落实和反馈;对接受评议的员额检察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一约谈反馈并督促整改到位;对评议意见反映出的共性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坚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推动所有员额检察官强化思想武装、提升办案能力、守住清廉底线,促进全院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对三位同志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会后,评议组还组织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相关部门干警进行了谈话,广泛征求对评议对象的意见。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