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平安校园,拒绝欺凌”——第一检察部进校预防校园欺凌特别宣讲活动
2022-07-12 08:47:00  来源:盐都区人民检察院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校园欺凌惨案发生,7月1日上午,第一检察部走进盐城高新区实验学校,为师生们进行了一场关于预防校园欺凌的法治宣讲活动。

  “拒绝侵害成为起点,勇敢地向前。不再有冷漠旁观,不再有遗憾。无奈和哭泣的脸,和你我说再见,检察蓝携手大家,拥抱蓝天校园!”许向青春的承诺飘荡在美好的校园上空,法治宣讲课堂上,检察官们的生动宣讲不时引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为更好地抓住同学们的关注,我们从之前火热一时的电影《少年的你》入手,结合电影片段,从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的法律责任,如何应对校园欺凌这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很好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同时,为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她还结合了大量真实案例,用现实中发生事实来更好地警醒同学,让学生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校园欺凌带来的严重危害。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