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都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政治忠诚剖析会
2022-07-12 08:46:00  来源:盐都区人民检察院

  按照省、市、区委政法委统一部署,7月7日下午,盐都区检察院组织召开领导班子政治忠诚剖析会。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宋厚实到会指导。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扣华主持会议。

  会前,区检察院通过中心组学习等形式组织领导班子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开展政治体检正反向测评,班子成员认真起草并完善了个人政治忠诚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剖析会打好基础。

  会上,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和党纪党规要求,联系个人实际,重点围绕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党员作用发挥等5个方面依次作了政治忠诚剖析交流,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下一步整改落实措施。

  张扣华检察长在总结发言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政治学习上做表率。坚定理想信念,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以自觉能动履职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二是在整改落实上见成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切实发挥“政治忠诚”剖析结果运用,对剖析和指出的问题逐条逐项整改。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切实把问题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检察队伍建设,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三 是在履职担当上争作为。牢记职责使命、增强政治担当,把此次剖析活动作为工作新起点,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院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持续提升“四大检察”品质内涵,打造“双一流”、奋力“创五好”,以过硬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四是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按照“五个在前”示范引领要求,带头上讲台,带头办案,带头化解积案和难题,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