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都“云帮教”护未来
2022-07-07 08:39: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本报讯(通讯员 关莹 陈洁 王跃)近日,盐城市盐都区检察院联合区“夕阳红”法治宣传队、司法社工共同开展“青春心向党、同心护未来”主题帮教活动,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对3名涉罪未成年人进行“云帮教”。

  “希望你们能够正确认识、认真改正错误,学习法律,敬畏法律,自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集中训诫环节,检察官结合具体犯罪行为,从犯罪原因、法律后果、社会危害以及对个人及家庭影响等方面进行释法说理教育,向涉罪未成年人家长发出“督促监护令”,督促家长认真履行家庭监护责任。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盐都区“夕阳红”法治宣传队队长邵洪波结合自身从军及入党的经历、社区矫治工作经验等开展红色教育,教育引导未成年人要做有担当、有理想、守纪律、能吃苦的青年。社工老师结合心理测评、社会调查等,对未成年人进行针对性法治教育,同时围绕家庭教育理念、方法等,对未成年人家长进行教育指导。

  检察官还从典型案例入手,重点讲解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具体内容及未成年人高发的6类罪名,寄语涉案未成年人要以案为戒、防微杜渐。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