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检察就一起施工现场扬尘案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维护生态环境
2018-12-12 08:59: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8月10日,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就一起施工现场扬尘案件向无锡市惠山区城市管理局(以下简称区城管局)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近日,惠山区城管局回复该检察院称,该局已按照该检察院建议采取整改措施。

  今年8月,惠山区人民检察院接到群众反映,称惠山区北惠路叶巷桥东北侧地段施工现场存在大面积扬尘现象,请求检察机关依法处理。接群众举报后,该检察院第一时间安排承办人赶赴现场,在烈日下开展调查工作。经查,施工现场确有渣土车频繁进出,倾倒工程渣土,再由作业车辆将渣土填埋平整。填埋堆场及进出北惠路的道路未采取硬化地面、围挡、遮盖、喷淋等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车辆出入时出现大面积尘土飞扬,绿色植被已被尘土覆盖,影响周边生态环境。

  在以上调查核实的基础上,近日,该检察院依法向惠山区城管局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城管部门及时采取防止措施,维护生态环境。区城管局接到该检察院建议后高度重视,当日即安排开发区城管中队赴现场调查核实情况,现场责令施工单位立刻停工整改,采取一系列扬尘污染防止措施。第二日现场即停止施工,安装防尘网进行降尘,并进行绿化补植。目前,现场已无扬尘现象,补植绿化已正常生长。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