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都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
2020-04-21 09:36:00  来源:盐都区人民检察院

  4月20日,盐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季风率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一行6人来我院视察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扣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区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与司法联动联络室、检察办案中心,并观看了我院制作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题片、公益宣传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扣华介绍了检察机关机构改革、职能配置情况,并简要汇报了本院近几年整体检察工作情况;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陆生众,检委会专职检委郭乃萍分别汇报了本院公益诉讼检察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与会人大常委会委员踊跃发言,就检察机关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加强公益诉讼工作联动协作、加大检察职能宣传力度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季风副主任对我院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检察机关服务大局措施务实,工作创新意识强,特别是保护未成年人工作有力度、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公益诉讼工作较好地体现了支持与监督并重的理念。就做好今后检察工作,季风副主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在护航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二是要担当作为,在强化法律监督上谋求新发展;三是要奋发进取,在推进改改创新上迈出新步伐;四是要夯实根基,在提升队伍素质上呈现新气象。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