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区人大常委会评议检察官履职工作动员大会在我院召开
2019-08-21 09:35:00  来源:盐城市盐都检察院

  区人大常委会评议检察官履职工作动员大会在我院召开

  8月19日下午,盐都区人大常委会评议检察官履职工作动员大会在我院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永良、区检察院党组书记张扣华、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刘忠奇和区监委、区法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区检察院全院干警参加大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刘忠奇主持。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刘忠奇宣读了《关于对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工作的实施意见》;通过电脑随机抽签现场确定了5名评议对象,包括1名入额院领导和4名普通员额检察官。

  张扣华同志代表区检察院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区检察院将坚决拥护,切实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精心组织,不折不扣做好接受监督评议的各项工作;认真整改,切实提升检察官履职能力和办案质效。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永良对履职评议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精心组织,正确把握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的总体要求;三是强化保障,确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顺利推进。

  根据《实施意见》,本次评议工作从8月开始至12月结束,具体分准备动员、调查了解、集中评议和整改落实四个阶段。主要内容是评议检察官自任命以来特别是近两年来的履职情况,包括政治和业务学习、依法履职、自觉接受人大及社会各界监督、勤政廉政建设情况等。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