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守护最美青春 | 首届盐都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进行时
2019-05-10 09:40:00  来源:盐城市盐都检察院

  首届盐都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进行时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省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推动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5月9日下午,盐都区检察院、盐都区教育局在神州路初级中学联合举行首届盐都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

  举行受聘仪式

  活动现场,盐都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亚祥从盐都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建国手中接过了神州路初级中学法治副校长的聘书,并向该校赠送未成年法律读本、预防犯罪海报及法治宣传片光碟。该院其他3名检察官分别被3所学校聘请为法治副校长。

  据悉,省检察院、省教育厅决定将每年5月的第二周确定为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周,将集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盐都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联合区教育局为全区中小学提供法治服务将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推进落实,同时会进一步扩大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的范围。

  举行法治宣讲


  受聘仪式后,盐都区检察院副检察长侍清华为神州路初级中学初二年级400余名师生带来了题为《尊崇法律信仰、守护最美青春》的法治讲座。侍检从校园欺凌、网络犯罪、毒品犯罪等中学生可能遇到的不法侵害入手,通过真实的案例,生动地向大家阐述了犯罪的危害、相关法律知识及预防犯罪的对策。

  活动现场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特约检察员参加活动

  侍清华副检察长和同学们深入交流

  盐都区检察院精心印制法治宣传海报

  关爱学子

  关心未来

  法治呵护青春成长

  检察伴你扬帆起航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