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市检察信息工作例会在我院召开
2019-03-28 17:25:00  来源:盐城市盐都检察院

  3月22日上午,全市检察信息工作例会在盐都院召开,市院办公室主任王冰、副主任王盟、专职信息人员及各基层院文字主任参会,盐都院分管院领导出席,部分信息工作骨干列席会议。

  会上,市院办公室副主任王盟通报了省院信息直报点调整及 1-2月份全市检察信息工作情况,发布了2019年全市检察信息选题。各基层院文字主任汇报了推进信息工作的举措。市院信息人员对各院选题进行了点评。王冰主任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市检察信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做好信息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服务大局。检察信息要围绕中心工作、关注新闻热点、紧盯检察重点项目,增强前瞻性、敏锐性、计划性,提升快速收集处理信息能力,做到及时高效。 二是要全面准确。将客观真实作为信息工作的生命线,分析问题准确深入,提出建议切实可行。三是要深度挖掘。 善于发现信息点,加强分析研判,将问题讲深讲透,实现从粗加工向精加工、深加工转变。 四是要开拓创新。 选题突出新意,要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发现新情况新问题,总结新成效新经验,提出新对策新建议。 五要完善机制。加强信息综合,注重凝聚力量,发挥兼职信息员作用;改进信息考核,将信息获批示作为检察贡献度的重要内容纳入干警考核机制,提高干警写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