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文明风范 铸检业辉煌|盐都检察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新闻发布会
2017-12-08 15:52:00  来源:

  12月6日下午,盐都区检察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新闻发布会,邀请到盐都电视台、盐都日报媒体记者和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特邀检察员参会。

  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院新闻发言人赵萍通报了区检察院成功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的相关经验做法,并回答了记者有关提问。

  问题一:文明创建工作怎样融入到检察业务当中?

  答

  :

  随着文明创建的不断深入,文明理念已根植于心,“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在干警心中愈发深刻,进而推动了各项业务工作的高质效发展。

  一是在民生检察中彰显文明

  二是在强化监督中传播文明

  三是在规范司法中凸显文明

  问题二:文明创建工作下一步有何针对性打算?

  答

  :

  随着文明创建的不断深入,文明理念已根植于心,“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在干警心中愈发深刻,进而推动了各项业务工作的高质效发展。

  一是在文明创建工作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是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全面深化各项检察职能

  三是以文明创建为主导协调推进机关党建和检察文化建设

  

    四是在文明创建工作中持续强化高素质检察队伍建设

  近年来,盐都检察院在市区文明办和上级院的正确领导下,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主线,通过健全创建工作机制、加强规范科学管理、塑造文明公正形象,文明创建和检察业务实现了“双提升”。

  该院连续多年获评区级、市级文明单位,去年被授予“2013—2015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并先后被表彰为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全省检察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省级法治文化示范点、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今年11月17日该院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11月底又被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等9部门联合命名为第八批“江苏省廉政文化示范点”。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