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结对共建 共护未来|开展“五四”主题云帮教活动
2022-06-08 16:07:00  来源:盐都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引导涉罪未成年人向上向善向好发展,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盐都区检察院联合南通市通州区检察院共同开展“五四青联分享会”主题云帮教活动,对7名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内的涉罪未成年人进行了一场特殊教育。

  活动中,两院青年干警与帮教对象围绕如何将革命精神代代相传,如何通过做志愿服务实现自我价值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盐都区检察院干警带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两院干警及帮教对象共同学习,大家立志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两院未检干警还通过领学当地红色故事,引导帮教对象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作为,用青春奋斗书写属于自己的未来,做新时代合格青年。

  为提升帮教效果,鼓励涉罪未成年人积极向上、为社会多做贡献,2名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的未成年人分享了他们的感受,在高速路口执勤的小武说:“我参加了2次抗疫执勤,在这个过程中,我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快乐,也有了小小的成就感……”小田说:“在志愿服务中,我感受到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有那么多人坚守在一线,我为自己能够成为其中的一份子感到骄傲,也希望大家都能够用‘志愿红’为自己的人生增彩!”

  活动最后,两院未检干警就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工作进行了交流学习。下一步,两院将加强沟通联系,共享帮教资源、丰富教育内容,共同提升帮教工作成效,让涉罪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