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展窨井盖隐患“回头看” 守护群众脚下安全
2022-06-06 17:31:00  来源:盐都区人民检察院

  小井盖关乎大民生。近日,我院第四检察部协同相关部门共同推动窨井盖综合治理,守护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窨井盖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然而,近年来,因窨井盖破损、缺失,导致井盖“吃人”、“伤人”事件时有发生。为切实解决窨井盖安全问题,维护人民群众脚底下安全,我院邀请“益心为公云平台”志愿者积极开展“窨井盖”整治效果回头看专项行动,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对区盐渎街道境内恒大名都商业街等人员密集路段是否存在窨井盖缺失、破损、松动、位移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进行反馈,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据悉,今年3月,我院公益诉讼部门针对窨井盖损坏、缺失问题向相关街道等单位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相关单位积极整改,并加强日常巡查,至今已排查出包括窨井盖破损问题在内的50余处市政基础设施问题并全部整改到位,同时将每日巡查、立行立改作为日常工作之一,取得较好的效果。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依法能动履职,持续围绕“小井盖”做好“大民生”,让“四号检察建议”落实落细,为窨井盖“披上”坚实铠甲,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出行更加安全、放心。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