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三检察部:联合区教育局深入中小学调研 “一号检察建议” 贯彻落实情况
2020-08-24 09:34:00  来源:盐都区人民检察院

  6月15日,第三检察部联合区教育局组成调研小组,围绕2019年以来全区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有关情况,深入辖区内龙冈实验学校、郭猛实验学校、潘黄小学等地了解实际情况。

  

  经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和实地调研,教育部门在收到该院送达的“一号检察建议”后,已召开专题研究会,并对各学校提出了工作要求。各学校均已明确专人负责校园安全工作,加强校园安全设施建设,并有效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和教职工品行考核等工作。校内均设置心理辅导室,有专业心理咨询师为受到性侵的学生加强心理疏导,并已将生理教育和健康教育纳入课程体系,定期开展学生防侵害教育。

  

  近年来,该部门将未成年人保护作为一项系统社会工程,对办案中发现的校外辅导机构监督管理缺位、校园安全设施存在隐患等问题,积极制发检察建议,推进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通过检校联合开展的“法治宣传周”、“法治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夯实了“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效果,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护意识。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