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钱亚祥检察长应邀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
2018-09-07 10:34:00  来源:

  8月28日下午,我院钱亚祥检察长应邀列席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由区法院院长韩标主持。

  会上学习了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并就办理黑恶势力案件两院达成共识。会议还讨论了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1起职务犯罪案件,钱亚祥检察长就该案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发表了意见。

  钱亚祥检察长指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对于更好地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共同维护公平正义、增强司法公信力都具有重要意义,是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两高”关于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制度的应有之义。下一步,区检察院将认真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健全相关配套机制,建立工作联系机制,构建监督与被监督的良性关系,逐步将列席范围扩大,共同化解社会矛盾,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