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钱亚祥检察长在盐都区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
2018-01-12 08:54:00  来源:
      1月11日上午,盐城市盐都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第二次大会,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亚祥向大会报告检察工作情况。

《报告》共分两大部分,钱检首先从主动服务中心工作,护航经济健康发展;推进平安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诉讼活动监督,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积极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始终坚持从严治检,建设过硬检察队伍等五个方面报告了2017年盐都检察工作情况。随后,钱检从顺应形势,在服务盐都发展大局上彰显新担当;聚焦主业,在强化法律监督职能上展现新作为;着眼实效,在深化综合配套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固本强基,在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上营造新气象等四个方面报告了我院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

《报告》说,2017年,在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区政府、区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紧扣区委“重抓一极一园一业、致力创新生态富民”决策部署,切实履行检察职能,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院获评“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先后有13个集体、42人次受到区级以上表彰。

《报告》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检察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区委和上级检察院决策部署,围绕“全市领先、全省争先”目标,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提升能力为保障、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创一流业绩、建一流队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盐都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