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都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0-06-09 16:54:00  来源:盐都区人民检察院

  

  6月9日下午,盐都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检护明天、法润成长”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会上,院新闻发言人、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郭乃萍通报了近年来本院推进和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主要情况,集中收看了检察官创作的未成年人检察题材MV《你笑起来真好看》及系列法治宣传片,回答了记者提问。

  

  近年来,我院不断更新司法理念,深化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建设,强化未成年人司法的双向、综合、全面保护,有力护航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去年我院被表彰为全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先进集体。今年我院牵头联合区委政法委、法院、教育、民政等八部门会签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全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体系实施办法》,通过统筹整合相关责任部门和社会组织等资源,形成司法保护与社会保护衔接配合,社会、学校、家庭三方联动的工作体系,获得了地方党委政府领导的批示肯定。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