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破茧而出 我在梦想中前行
2017-07-07 09:20:00  来源:
   生命不单纯是血液的凝聚,它更是渴望激情的燃烧; 

  青春不纯粹是众人的赞美,他更是肩负使命的奋斗。 

  时间荏苒,白驹过隙,刚刚踏出大学校门的我,有幸进入了元宝山区检察院,沐浴着爱的光辉,我有幸结识了解了一批批前辈与新秀,在他们身上让我看到了精神的光。巴金说:我不配做一盏灯,那么就让我做一块木柴吧!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中,很多人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断地从别人身上取得,也有很多人却为了别人的利益而不断地奉献自己。在我身边就存在这样一些人,他们怀着无比的忠诚,为了人民的利益,脚踏实地地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挥洒着汗水,奉献着青春。 

  在我面前有一本书——《规范司法砺忠诚》,是院里的哥哥姐姐们去年“七一”时演讲稿合集。里面记录了我院许多干警在这平凡岗位上的不凡经历。王科长提审一起聚众斗殴案的犯罪嫌疑人时,由于提问正中要害,环环相扣,嫌疑人无法反驳,核对笔录签字后嫌疑人看着王科长恶狠狠地说:我不会被判死刑的,你等着,等我出去的! 

  单科长才是一位老公诉,对一起抢劫案的庭审时,被告人不认罪,单科长就对全案证据进行综合分析,依法发表有罪的公诉意见和量刑建议,闭庭后,单科长在返回单位的路上被被告人的父亲尾随,幸亏单科长及时发现,那个人才愤愤离开。 

  也有人问过他们,“面对恐吓,你害怕过吗?”他们淡淡地说:邪不压正,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审查起诉是我们的职责,只要我们秉公执法,没有什么可怕的!朴实的话语使我心生敬畏,这就是检察人的一身正气。 

  在这本书中,我还了解到,一代代的元检人都是这样默默地传承与奉献着,我也知道正是这样的传承和奉献才铸就了检察机关的美好形象,我为自己能够成为检察队伍的一员而骄傲,为自己能为检察事业奋斗而自豪。我深深地明白,也许我暂时没有掌声,暂时没有鲜花,但是,懂得奉献的人生最美丽;愿意汲取的世界更靓丽! 

  革命先驱李大钊说:“为世界讲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青春是美好的,没有使命感的青春是病态的,是贫瘠的,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 我爱这青春的洋溢,我爱这青春的挥洒,我热爱着检察生活中的一切,这是一个有梦的地方。 

  为了明日的破茧而出,我愿意迎风而立, 

  只要奋斗,不断学习和提高自己,总用一天我会圆梦元检。 

  我相信,我能行!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