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联合高新区召开园区建设领域职务犯罪案例剖析会
2017-01-04 08:56:00  来源:

   12月27日上午,我院联合高新区盐龙街道召开园区项目建设领域职务犯罪案例剖析会。市院预防处处长徐英子,我院检察长钱亚祥、副检察长李明,高新区盐龙街道党委书记吴军及该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共308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园区建设领域职务犯罪案件剖析开场,我院反贪局、公诉科、预防科的四名同志以问答的形式介绍了案件情况,剖析了发案原因、发案环节,提出了对策建议,对案件中的一些法律问题做了释法说理,并在剖析过程中播放了部分涉案人员的忏悔视频。随后,高新区盐龙街道纪委徐书记从三个方面进行发言,要求参会人员时刻以典型案例为戒,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不断增强法治意识,自觉当好“关键少数”,依法依规从严治党,切实坚守廉洁从政底线,为街道跨越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我院检察长钱亚祥结合近年来我院查办的园区建设领域职务犯罪案件和深入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提了四点想法: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园区建设领域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重视运用案例剖析会在预防职务犯罪中的作用;三是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切实提升制度执行力;四是齐心协力推动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健康发展。会后,市院预防处处长徐英子充分肯定了此次案例剖析会在警示教育、保护干部、完善制度等方面的作用,指出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检察机关和相关单位共同努力、协同预防,共同营造不想犯、不能犯、不敢犯、不愿犯的廉政环境,使广大干部珍惜职业生命,远离职务犯罪。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