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都区人民检察院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2022-05-11 09:09:00  来源:盐都区人民检察院

  5月9日,我院第二检察部邓凯同志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邀请,围绕区纪委“510”警示教育月“严守规矩、敬畏纪法、筑牢底线”主题,为该局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一场关于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讲座。

  邓凯结合法律法规,以检察机关查处的基层干部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入手,从贪污贿赂犯罪构成、犯罪原因、社会危害性以及如何预防等方面深入分析,并逐一解答了与会人员的现场提问。最后,其以“贪如火,不遏则自焚;欲如水,不遏则自溺”提醒党员干部,千万不可因一念之差一时之快或图一时省事而影响终身的幸福。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生动精彩,对检察官列举身边的真实案例,触动很大,受益非浅。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重视法律知识的学习,规范自身言行,切实做到依法办事,树立新时代基层干部良好形象。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的实际成效,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进一步推进检察为民活动。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