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都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与盐城市盐渎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2022-01-14 10:49:00  来源:盐都区人民检察院

为积极推动检察事业和驾驶员培训公司高质量发展,我院和盐城最大的驾校公司“盐城市盐渎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助力平安盐城建设。

共建协议内容包含“四个一”:1.发一份倡议书。院制发“严守纪律 杜绝酒驾”的倡议,提醒驾驶员和教练员们严格自我约束,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提高自制力,杜绝酒后驾驶。2.签一份承诺书。在该公司学习的每一位学员和教练员应签署《杜绝酒后驾驶承诺书》,承诺坚决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保证不发生饮酒或醉酒驾驶的行为。3.上一堂法治课。为增强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本着“预防为主,打击为辅,源头治理”的原则,盐都区院定期到公司给学员和教练员上法治课,加大普法教育力度,切实助力危险驾驶类案件源头治理。4.听一场酒驾庭审。为让学员和教练员认识到酒驾醉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盐都区院定期组织驾校学员和教练员旁听酒驾犯罪案件庭审,警示驾驶员们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杜绝酒驾,平安出行。

共建协议签约后,盐城市盐渎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与我院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书颁发仪式,聘请盐都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杭洲为法治副校长,并颁发聘任证书。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