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都区人民检察院牵头召开落实“四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2021-02-04 08:55:00  来源:盐都区人民检察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号检察建议”,推动有关部门重视窨井盖安全问题,加强窨井盖综合治理,消除公共安全隐患,1月14日下午,盐都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落实高检院“四号检察建议”暨全区地下管线窨井盖管理单位联席座谈会。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江苏有线以及区新奥燃气、紫源天然气、供电、自来水、电信、移动、联通公司等9个涉窨井盖行政管理及产权单位负责同志均参加了会议。

在座谈会上,盐都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岩琴介绍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出台“四号检察建议”的背景、指导意义,并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高检院“四号检察建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办理涉窨井盖相关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指出窨井盖事故频发与相关责任单位安全意识不强、管理不规范、工作不到位有密切关系,为使相关责任单位对窨井盖问题予以重视、加强治理,会上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9个涉窨井盖行政管理及产权单位就窨井盖管线管理运行维护作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将主动介入推动窨井盖综合治理、加强窨井盖安全隐患排查,严格按照“谁受益、谁负责”的监管要求,加强部门整改,形成保护合力,助推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对盐都区人民检察院积极落实高检院“四号检察建议”,宣讲“两高一部”共同印发的涉窨井盖犯罪的指导意见,主动参与社会治理,提供更加完善的法治服务保障的举措和行动表示感谢。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