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院检察官员额制实施情况
2018-03-27 09:20:00  来源:盐都检察院

  3月2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永良率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负责同志,组织区公安局、司法局、相关律师事务所等有关人员,对我院检察官员额制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受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亚祥委托,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萍就员额制实施情况向调研组作了汇报。赵检指出,2016年7月份以来,我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司法体制改革有关会议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人大的监督支持下,按照上级院统一部署,紧紧抓住司法责任制改革这一“牛鼻子”,坚持高标引领、高质要求、高效管理,深入推进员额制、人员分类管理、职业保障等改革任务,取得了积极成效。会上,调研组还与我院部分科室负责人、员额检察官代表还进行了座谈交流。

  葛永良副主任对我院检察官员额制改革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同时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支持和上级院统一部署,进一步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不断提高司法改革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员额检察官政治责任和办案责任,采取扎实举措确保检察队伍稳定发展;要将上级政策与地方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探索建立符合自身特色的新举措、新机制,推动盐都检察工作再上新水平。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