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都区人民检察院检察监督有成效 当事人送锦旗感谢
2021-03-19 08:59:00  来源:盐都区人民检察院

“感谢盐都检察院,感谢办案检察官!”3月15日,许某将印有“执法如山 一心为民”的锦旗和一束鲜花送到第四检察部的检察官手中,向四部的检察官表达深深的谢意。

2020年9月,许某向盐都检察院申请民事检察监督,认为法院判决其对前夫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债务承担连带偿还责任不当,该债务是其前夫所欠赌债,前夫拒不出面解决,而自己还承担三个孩子的抚养责任,法院的判决让她生活更加窘迫。四部员额检察官孙中桂、检察官助理胥三燕负责办理此案,通过审查原审材料发现,原审中许某授权委托书中的签字有可能系伪造,笔迹鉴定也证实了检察官的猜想,后办案人员又多次联系许某的前夫薛某及其家人,到其家中走访,最终动员薛某出面陈述具体情况。查明相关事实后,盐都检察院向区法院提出再审检察建议。

目前,该案已进入再审程序。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