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都区检察院举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9-10-08 10:13:00  来源:盐都区检察院

  

  9月27日,我院举办以“关爱孩子、关心未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发展”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会上,院新闻发言人、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郭乃萍通报了近年来本院推进和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主要情况,发布了检察官创作的未成年人检察题材MV《同学向前走》,并就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工作回答了记者提问。

  

  近年来,我院立足未成年人检察职能,认真贯彻“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全面落实“捕诉监防”一体化工作模式,持续深化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建设,最大限度,最大限度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有关工作情况多次得到上级院和地方党委政府领导批示肯定,制作的公益短片、微电影分别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新媒体作品征集展播活动优秀奖、第六届中国国际微电影节“公益微电影奖”。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