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盐城盐都:用心用情解决百姓愁"薪"事
2023-04-19 08:47: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盐城4月10日电(通讯员李华 许恩铭)“感谢检察官尽心尽力帮我们讨回工钱,拖欠7年,终于有着落了!”头发花白的还某及其妻子握着检察官的手激动地说道。近日,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检察院实质性化解一起追索劳务报酬信访案。

  2015年,陈某因修建浴室请还某做电焊工作,直到工作结束,也未支付酬劳,仅出具借条并约定利息。然而,在约定还款期限届满后的数年内,还某多次讨要未果,后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陈某给付还某工资及利息共5万多元。因陈某未履行判决,还某申请了强制执行,但法院发现陈某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陈某本人也销声匿迹。

  2022年10月,还某来到盐都区检察院要求对法院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办案检察官经调查未发现法院存在执行不当行为,遂向还某当面释明其申请不符合受理条件。同时,为帮助还某追回劳务报酬,办案检察官联系陈某户籍地派出所,商请协助寻人事宜,并与执行法官商讨拟定具体执行举措。通过各方密切配合,最终找到陈某。

  经教育,陈某认识到错误,表示一定积极配合法院的执行。2023年2月24日,在法官主持下,还某与陈某达成执行和解,陈某先行给付还某1.5万元,并保证在三个月内将余款全部支付完毕。至此,该案成功化解,还某夫妇终于可以拿到拖欠了7年的工钱。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