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拍案|重办前妻手机卡申请网贷自己花,男子因盗窃罪获刑
2018-08-17 10:53:00  来源:SRC-822311103

  朱伟伟和陈某于2015年结婚,婚后育有一子。然而朱伟伟沉迷赌博,不务正业,两人于2018年2月5日协议离婚。离婚后,朱伟伟到江苏省无锡市一家酒吧打工,陈某独自在盐城市打工养育儿子,生活过得很拮据。

  今年3月20日,由于没有钱还债,朱伟伟竟然动起了前妻陈某的歪脑筋。朱伟伟知道,陈某使用的手机卡是之前用他的身份证办理的。当日,他到无锡一家中国移动营业厅重新补办了陈某正常使用的手机卡。回到住处,他将补办的手机卡插入自己的手机,用手机验证码的方式登录了陈某的支付宝,然而陈某支付宝没有余额。朱伟伟又用手机验证码登录的方式登录陈某的“安逸花”贷款平台,从该贷款平台分三次贷款共9900元,贷款平台将钱打到陈某的农业银行卡后,朱伟伟又登录陈某的支付宝账号,将该9900元转到自己的支付宝账号。

  当日下午,朱伟伟又以同样的方式登录了陈某的“来分期”贷款平台贷款2100元。贷款平台将钱打到了陈某的支付宝余额后,朱伟伟又将这笔钱转至自己的支付宝账号。

  朱伟伟重办手机卡后,陈某的手机就没有信号了,感觉不对劲的陈某当晚登录两个贷款平台查看,发现朱伟伟已经贷款并转走了1.2万元,遂联系朱伟伟。然而朱伟伟表示已经将钱用于向他人还款和个人消费,身无分文,无力归还,并挂断了电话。失望之下,陈某报警。

  4月2日,朱伟伟被抓获。到案后,朱伟伟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由于朱伟伟无力赔偿,其父母代为赔偿陈某1000元。

  办案检察官介绍,对于合法夫妻来说,一方擅自处分夫妻共同财产的一般不涉及盗窃。但对于已经离婚的双方来说,一方非法动用对方财产则可能触犯法律,情节严重的还将受到刑罚制裁。朱伟伟通过非法方式登录前妻手机App进行贷款,贷款到账后,再非法登录前妻的支付宝账户,窃取支付宝余额以及绑定的银行卡中的资金,数额较大,应以盗窃罪追责。

  经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检察院提起公诉,8月7日,法院一审以盗窃罪判处朱伟伟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