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检察、司法联合督查促进矫正工作规范运行
2018-03-27 09:18:00  来源:盐都检察院

  连日来,盐城市盐都区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对全区十二家司法所276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拉网式”专项督查。

  此次活动重点督查五个方面:一是通过现场点验社区服刑人员是否到位、是否迟到等了解社区服刑人员是否服从管理;二是由司法所所长或社区矫正工作人员通过无册点名的方式了解工作人员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熟悉度及日常管理情况;三是通过提问社区服刑人员请销假制度、居住地变更等应知应会知识,了解社区服刑人员对社区矫正知识掌握情况及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平时教育管理是否到位;四是通过查阅档案了解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日常管理是否规范;五是通过查看电子定位情况,了解社区服刑人员运动轨迹,有效防止脱、漏管现象。督查中还提出对社区服刑人员中有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生活有困难的可以申请生活款救助,确保顺利解矫和脱贫。

  通过本次督查工作,强化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执法规范化,同时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服刑意识,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切实维护社会的安全稳定。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