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部署开展创先争优“百日攻坚”活动奋力冲刺全年目标
2017-09-01 18:10:00  来源:

  91上午,我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部署开展创先争优“百日攻坚”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亚祥主持会议。

  钱检代表院党组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当前,下半年已进入倒计时,各项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希望全院各部门紧紧咬定年初“争第一、争先进”既定目标不动摇,进一步强化认同、聚焦主业、对标找差、全面提升,为院党组提出的“凝心聚力、均衡发力、推动整体工作全市领先、全省争先”目标顺利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

  就如何开展好此次活动,钱检强调,要按照“高标定位、问题导向、重点重抓、创新推进”的总体工作思路,利用三个多月的时间,对照市院考评重点和本院实际,全面梳理、查找和分析短板弱项、拉长优势。一要把握时间节点,狠抓目标冲刺。对照各部门工作思路,进一步细化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完成时限等,通过强化压力传递和考评激励,引导干警将注意力转移到咬定目标抓推进、抓落实上来。二要聚焦薄弱环节,补齐争创短板。相关工作在继续保持好的工作位次的同时,要瞄准更高目标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下一阶段重点抓好自侦案件的侦查规模和侦查结构、提升诉讼监督的质量和填补监督空白、强化文字等综合工作的质效等。三要坚持创新推进,提升争创水平。狠抓品牌意识树立和品牌项目建设,以市院“一创三争”和“创新创优项目”为抓手,集全院之力重点抓好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检察文化示范院等荣誉争创,以争创活动提高工作标杆。四要严格教育管理,强化队伍建设。领导班子带头,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任务;结合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不断健全完善员额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和司法行政人员等管理办法,始终保持队伍稳定;进一步抓好“小课堂”、检察理论研讨会等培训研讨活动,抓好“季度双星”等先进典型培树等。

  钱检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化对创先争优“百日攻坚”活动的认识,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健全保障机制、营造舆论氛围,真正把活动作为打破工作瓶颈、破解工作难题、提升工作质效的重要抓手,推动全院整体工作进位争先。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