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接受市文明办考核组检查
2017-08-30 17:21:00  来源:

  8月28日上午,市文明办副主任夏斌一行,来我院检查“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亚祥、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唐玲等陪同。

  考核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我院文明创建相关场所,从精心设计的各类创建宣传图片到便捷高效的检察为民服务中心、从内容丰富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到展现我院辉煌历程的院史陈列室、从统一规范的志愿者服务站到重点打造的检察市民文化广场,一系列现代化的办公办案设施、人性化的服务举措、舒心优美的庭院环境给考核组留下了良好的印象。考核组还查阅了我院近三年来文明创建工作台账,听取了钱亚祥检察长关于我院文明创建的理念思路、目标规划、平台载体、精神风貌、整体环境及业务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在全面深入了解我院创建工作整体概况后,考核组认为,我院坚持把文明创建工作同检察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创建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党组高度重视且措施有力,干警积极参与且亮点鲜明,软硬件设施到位且台账规整。考核组同时希望,我院要以“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为抓手,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全面上水平、登台阶、谋跨越。

  近年来,我院在市、区文明办和上级院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检察工作主题,把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到司法办案、队伍管理及基层基础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实现了干警司法办案理念新转变、法律监督能力新提升、办公环境庭院面貌新改善,检察形象和执法公信力持续攀升,连续五年被授予“盐城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去年还被表彰为“2013—2015年度省级文明单位”。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