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教师很有大咖范儿”
2017-12-29 10:10:00  来源:
江苏:检察精品课程评出十佳
卢志坚 管莹

 

  本报讯(记者卢志坚 通讯员管莹)“检察教师们很有大咖范儿!”近日,江苏省第三批检察教育培训精品课程授课竞赛举行,评委们对授课竞赛给予高度评价,《刑法因果关系司法认定》等10门课程获评精品课程,《行政违法检察监督线索发现机制》等12门课程获评优秀课程。

  2013年起,江苏省检察院开展全省检察教育培训精品课程开发和评审工程,前两批共评选出22门省级精品课程,其中13门课程获评全国精品课程,精品课程数居全国之首。

  2017年9月,江苏省检察院启动第三批全省检察精品课程评审工作。该省共推荐上报61门课程参加评选,申报数量较上届增加了20%,课程设计、授课质量等都较以往更为成熟并有所提高。

  评审活动共设置了条线初评、专家复评和授课竞赛三轮评审,经过前两轮角逐,入围的22门课程于12月15日走上了竞赛讲台。

  这是一场“高燃”的竞赛——全国检察业务专家李勇再次站上讲台,这次他主讲的是《刑法因果关系司法认定》;常熟市检察院检察官整合司法实践中的“疑难杂症”,娓娓道来《非典型强奸案件的司法认定准则研究》;江苏省检察院赵学武开讲《事实认定的方法》……来自江苏省三级检察院的23名课程主讲人,面对7名专家评委和8名检察条线评委组成的强大评审团,展示着精彩的课程设计和自信从容的授课风采,赢得了阵阵掌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