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都区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12-03 16:21:00  来源:盐都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提升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11月28日下午,盐都区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省、市、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医生、教师、律师、农民等社会各界代表2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工作。盐都区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副检察长侍清华主持座谈会。

  活动之前,与会代表首先参观了盐都区检察院“清正园”检察文化广场、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场所。

  随后,与会代表通过视频系统连线观摩了省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活动,听取了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的致辞和江苏检察工作情况介绍,观看了检察官形象片《追问》和江苏检察网信宣传片《漫话网信》。

  座谈会上,盐都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扣华介绍了该院内设机构改革情况,并结合典型案例通报了该院近年来主要检察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对该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通过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系统地了解了新时代四大检察职能,零距离地感受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实践和成效,加深了对检察机关的认识和理解,并表示将立足自身岗位,在今后工作中积极关注、支持、宣传检察。会上,与会代表还围绕加强法制宣传、打击“套路贷”犯罪、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合作等话题对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