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7-01-04 09:07:00  来源:

   11月2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主持会议,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戴飞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市检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警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和党的建设里程碑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全体干警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一手抓当前、一手抓来年,围绕高检院、省市院“十三五”规划安排,抓紧研究、思考2017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戴飞强调,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方面担负起重要使命。全市检察机关要牢记职责使命、坚守责任担当,突出监督重点,加大监督力度,促进党员、干部依法行使权力、自觉廉政勤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要加大对执法司法活动监督力度,纠正和防止执法司法权滥用,要通过督促起诉、提起公益诉讼、完善检察建议工作机制等方式促进依法行政。要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在完成员额检察官遴选和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基础上,正式启动新的检察权运行机制,推动检察权更加依法规范、有序高效运行,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戴飞要求,坚持从严治检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持续加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中,确保检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带头贯彻和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带头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党内监督,为全体检察人员作出示范。结合新的检察权体制运行,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压实层级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要重点加强对员额检察官司法办案、司法作风的动态监管。全体党员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准确把握党内监督的任务,认真对待、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确保党章党规党纪在检察机关得到有效执行。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