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都区检察院将人大代表建议和检察建议衔接转化
2024-03-28 08:40:00  来源:现代快报

  “提升乡村医疗卫生机构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是盐城市盐都区人大代表李书成向盐都区检察院提出的一份建议。该区检察院获取该建议后,主动对接李书成,深入10余家乡镇医疗卫生机构调查取证,排查出无障碍通道、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停车位等方面问题30余个。

  针对发现的问题,该院向主管部门制发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主管部门第一时间回复并推动相关问题全面整改,并将下辖的240所乡村卫生室无障碍环境建设纳入工作议程,相关无障碍环境建设整治正有条不紊推进。

  2023年以来,盐都区检察院将人大代表建议和检察建议衔接转化作为重要课题,主动与区人大沟通对接,推动建立了人大代表建议和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机制,明确了信息共享、备案监督、联合宣传等工作制度。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加大与区人大的密切配合,深化双向衔接机制,汇聚共识共力,以双向融合促进公益受损问题源头治理和系统解决,为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更大检察力量。”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谭冲表示。

  通讯员 郭冬冬 张净 董健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