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都通州案件互评力促提质增效
2022-08-11 09:27: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本报讯(通讯员 郭冬冬 严秀玉 王跃)近日,盐城市盐都区检察院、南通市通州区检察院共同开展案件质量交叉评查专项活动,以此促进学习交流,提升办案质效。

  盐都、通州检察院联合制定《案件质量交换评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案件评查的范围、目标任务、方式、工作步骤以及相关要求,确定以检委会委员为评查主体,以纠正漏捕漏诉、监督立案撤案等案件为重点评查对象。两家检察院的检察长对检委会委员的案件评查情况进行评鉴,确保案件评查走深走实。

  评查过程中,评查员从案件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办案程序、法律文书制作及卷宗装订等方面,对选取的案件进行全面质检,并认真填录案件评查表,实行“一案一表”,对发现的疑似问题案件线索,进行汇总梳理登记。对案件办理的优点及值得借鉴的方面进行学习并做好记录,做到边评查、边学习,取长补短,以案促学。

  此次结对共建交叉评查案件60件,针对评查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双方进行了沟通反馈,同时结合实际,围绕办案焦点、难点问题,就如何提升司法水平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