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检察建议推动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018-11-09 15:46:00  来源:盐都区人民检察院

  今年9月,我院按照“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对全区网络订餐单位进行了调查摸底,发现35家在第三方平台从事网络餐饮服务的单位存在违反食品生产经营法律规定的行为。

  对此,我院向盐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督促履职检察建议,建议该局对全区网络餐饮服务进行排查,督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者在餐饮服务经营活动主页面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对违法从事网络餐饮服务的经营者及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进行查处。

  该局在收悉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开展全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通过第三方平台提供和现场排查相结合、网络在线和线下实体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网络供餐单位进行调查摸底;对检查中发现的网络订餐单位违法违规行为严格依法查处,目前已责令16家网络订餐单位下架,责令13家网络订餐单位补传食品安全许可证。

  (民行科 孙中桂 郭冬冬)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