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犯罪离你有多远?检察官把普法课堂搬到企业职工身边
2018-11-02 09:26:00  来源:盐都人民检察院

  犯罪离你有多远?检察官把普法课堂搬到企业职工身边

  “大家好!我叫关莹,来自盐都区检察院,我的主要工作是办理普通一审刑事案件和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批捕、起诉等工作。今天我想结合自己的办案体会,和大家聊聊如何预防犯罪,以及如何预防被犯罪行为侵害---”

  啥?

  为什么?

  别害羞,搬个小板凳

  你也可以成为她的普法对象!!!

  10月30日,盐都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关莹受邀到江苏悦达摩比斯贸易有限公司开展普法学法知识讲座,该公司党员干部和职工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悦达摩比斯贸易中方负责人王成平主持讲座。

  检察官开讲

  缘何邀请检察官普法

  据了解,江苏悦达摩比斯贸易有限公司是由江苏悦达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和韩国现代摩比斯株式会社合资成立,主要从事DYK(东风悦达起亚汽车)的售后服务配件业务。公司先后在广州、北京、成都、沈阳、西安、武汉等地构建和运营区域性物流中心,保障客户的配件服务需求,目前遍布全国的客户有600多家4S店。

  作为纳税超亿元的知名企业,该公司在提速发展、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高度重视对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及法纪教育。关心爱护每一名员工的生产、生活环境和成长、成才之路。

  现场回放

  授课检察官以“犯罪离你有多远”为主题, 通过还原各式各样的案情阐述常见犯罪案件背后的法律知识,扫除法律盲区,警醒大家知法守法!

  结合自身办案体会,重点讲解年轻人有可能涉足的利用微信、QQ等平台实施赌博、贩毒、贩卖淫秽物品等常见网络犯罪的危害及法律后果,并提出针对性的防范建议。

  继续

  PPT演示中---

  检察官结合典型案例现身说法,以案析法,用案警示,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讲座赢得在场同志热烈掌声。

  企业家寄语

  “犯罪到底离你有多远?检察官用身边案例告诉我们,犯罪可能就在我们每一名员工的身边。作为单位的主力军、家庭的顶梁柱,我们必须知法守法,走好人生之路。”

  悦达摩比斯贸易中方负责人王成平道明了公司专门组织大家一起学习法律知识的初衷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