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检察官入围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名单
2017-11-15 09:27:00  来源:正义网

        9,“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及颁奖礼”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正义网记者获悉,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检察官杜邈,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毕冬云,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郭琳,以及浙江省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俞秀成等四人入围“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名单。

  2017年的评选颁奖活动,恰逢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是党的十九大之后,法治宣传教育领域的一件大事,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契机。

  根据活动规则,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以“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为主题,共推选出了24组“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5组“年度最具网络影响力”候选人、1家“年度致敬媒体”候选单位、5位“年度致敬英雄”候选人。

  据举办方介绍,入围候选人的事迹,代表着过去一年在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等各个领域法治中国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从不同角度展现和诠释出2017中国法治进程的脚步,聚焦平凡的岗位上“接地气、敢担当、有作为”的基层法律工作者。

  记者了解到,119日开始,35组候选人(单位)的事迹宣传片将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滚动播放。同时在正义网、央视网、法制网、中国警察网、中国法院网、新浪微博、爱奇艺、腾讯视频等网络平台上进行公示,最终获奖者名单将于12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揭晓。

  为了扩大本次活动的影响力,119日起,“央视社会与法”官方微信公众平台、“CCTV年度法治人物”微博公众号等将全面推出“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线上互动活动,配合央视网进行候选人物的线上宣传展播。中国普法网等专业网站也将针对入围的候选人物制作专题,进行推广。各大视频直播平台,也将全程针对此次评选活动制作专题,进行宣传推广。

  据悉,“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将于124日晚间黄金时段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社会与法频道(CCTV-12)播出。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