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582工程”荣获中国建设工程最高奖鲁班奖
2017-11-15 09:21:00  来源:正义网

   近日,从“纪念鲁班奖创立30周年暨2016-2017年度创精品工程交流会”传来消息,最高人民检察院“582工程”荣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创立于1987,是国内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每年评审一次。 

  582工程”于201410月动工建设,201610月工程竣工,今年7月正式投入使用。在整个建设过程中,最高检基建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建立完善了十余项管理制度,督促各施工单位严格照章办事,把好选材用料关、施工建设关、监督管理关,保证质量优秀;注重安全施工、绿色环保,把工程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定期排查安全隐患,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严格遵守招标法,主动接受多方监督,建设廉洁工程;共完成设计、监理、施工等招标采购30余项,所有中标企业都很好地完成了建设任务,没有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实现了工程质量、绿色建筑标准的双提升。“582工程”不仅顺利通过各项质量验收,还获得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金奖、北京市建筑长城杯金奖和全国“安装之星”奖等各类奖项51项。116,582工程”从全国众多建筑工程中再次脱颖而出,荣获鲁班奖。

  从目前运行情况看,大家一致反映该工程布局合理、设施完善、环境优美,其建成使用,为检察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对全国检察机关“两房”建设也有借鉴价值。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