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认真部署 “双节”期间作风建设
2017-10-19 09:12:00  来源:

     国庆、中秋“双节”来临这际,为落实和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效,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防节日期间干警有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我院召开党组会、全院干警大会,专门部署开展“双节”期间的作风建设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节前廉政警示宣教。国庆、中秋假期较长,是“四风”问题易发期。院党组要求第一时间在院内网转发高检院《关于“国庆”、“中秋”期间深入纠正“四风”的通知》、省院《关于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确保国庆中秋风清气正的通知》和市纪委《关于学习贯彻 < 中央纪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 的通知》,并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早部署、早警示,结合院“规范八小时外言行”纪律作风专题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干警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系统再学习省院“六条禁令”等禁令规章,要求每一位干警积极排查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点,严肃做好防范措施,切实提高纪律规章意识,筑牢思想作风防线。

    二是明确要求,强化干警廉洁自律意识。院纪检组,进一步明确要求,一方面以通知形式,明确要求全院干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坚决做到: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辆;严禁未经批准擅自出国出境;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并借机敛财;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严禁公车私用,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公车封存管理制度,加强执法执勤车辆的管控;严禁从事与检察人员身份不相符的各种活动,坚决杜绝有损检察要关形象的事件发生。另一方面,以微信形式,进一步强调节日纪律,确保大家过一个风清气正,月满人圆的“双节”。

    三是加强监督,严防“四风”问题回潮。院纪检监察部门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大“两节”期间监督检查力度。要求值班人员严格执行值班各项制度,保持手机 24 小时畅通,服从值班领导的安排;严格车辆管理,节假日期间使用公车要按规定报批,确保车辆安全。同时,进一步强调纪律,对无视规定顶风违纪的行为,动真碰硬严肃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在院内网瑕示栏进行通报批评,持续警示震慑; 对造成严重社会负面影响的问题,加大问责力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开展“一案双查”,严肃追究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