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坚持“四措并举”稳步推进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
2017-08-01 09:05:00  来源: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夯实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基础,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管理工作,近日,我院按照上级党委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

组织培训明职责。针对采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复杂繁琐的情况,院党组要求院机关党委结合实际,迅速召开委班子扩大会议,就采集工作的主要流程、注意事项及表格的规范填写进行专题培训。同时要求各支部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党员信息采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该项工作列为当前党建重点工作之一,立即着手准备,明确信息采集员,合理进行分工,确保信息采集工作顺利完成。

方式多样广宣传。针对机关外出办案党员干警多、退休党员基数大等特殊情况,通过微信、电话通知和上门告知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发动,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对采集工作的认识,使每一名党员都能积极参与本次信息采集工作,正确填写相应信息。此外,坚持将信息采集工作与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结合起来、与党组织关系转接结合起来、与党费收缴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员档案清查结合起来,以严实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确保采集信息的准确率。

保证质量严把关。院机关党委明确专人负责全院的信息采集工作,严格对各支部上报的信息采集表进行把关,对党员身份严格确认,对信息内容认真核对,确保数据准确无误。同时对各支部采集的基本信息实行跟踪管理,做好后续工作,严格按照区委组织部规定时间,循序渐进地完成信息采集、校核、入库等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组织认可。

全程督导促实效。在采集工作中严明工作纪律,按照“谁填报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责任到人,做到全面、准确、详实,不瞒报、不误报。同时成立督导组对采集工作进行跟踪指导,对填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解答,对已经完成的严格进行审核把关,对需要完善的及时进行查漏补缺,不断提升采集工作质效,确保按时按质圆满完成信息采集工作。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