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公共机构节能倡议书
2017-05-10 09:22:00  来源:
 全院干警:

目前,我院正全面建设节约型机关,积极开展省级“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争创工作。为培养节能低碳行为习惯,进一步增强公共机构节能意识,提高节能管理水平和能源利用效率,推动加快节约型机关建设,确保争创工作完满成功,现对全院干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切实增强资源节约的责任感,率先垂范,争做勤俭节约的示范者和推动者,积极遵守勤俭节约规定,落实各项节约节能措施,反对铺张浪费。积极投入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行动中,要从自身做起,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规范节约行为,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升油、每一粒米。

二、强化日常管理,养成节能习惯。加强供水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充分采用自然光照明,办公室用电要做到人走灯灭,及时关闭用电设备电源,杜绝“白昼灯”和“长明灯”;多走楼梯,少乘电梯,三层以内不乘坐电梯;办公室充分利用自然通风,不开或少开空调,冬天空调温度不高于20度、夏天空调温度不低于26度;加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科学核定燃油消耗定额,实行一车一卡定点加油和定点维修。

三、合理健康饮食,反对浪费粮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要节约粮食、合理健康饮食,在公务接待和自行就餐时做到按需定量不浪费提倡“光盘”行为,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四、倡导绿色消费,资源循环利用。积极倡导环保健康、循环利用的办公和生活方式,大力宣传低碳发展理念,养成绿色消费习惯。拒绝购买过度包装的商品,垃圾分类处理,便于资源回收利用;认真遵守会议及接待制度,严格执行接待标准,严格控制公务活动规模,切实做到从简节约、体现效能;充分发挥计算机网络功能,积极推广“无纸办公”、“无纸通信”,提倡双面使用打印纸,减少使用一次性文具。

五、携手绿色出行,乐享创新生活。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待机能耗,停开空调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体验活动;鼓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能减排是可持续发展的具体体现,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也是人类的远见、智慧和内涵、修养的外在彰显,更是对子孙后代负责的身体力行、义务担当!一滴滴水能汇合成大海,一棵棵树能成长为森林!让我们每一位干警行动起来,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示范者,努力成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表率。让我们携手并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节约型机关,创建省级“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作出应有的贡献!

盐都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201759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