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区财产刑执行协作联席会议在我院召开
2017-04-11 17:59:00  来源:
 为进一步保障和规范刑事案件财产刑的执行,维护法律判决的权威,近日,盐都区检察院牵头召开全区财产刑执行协作联席会议,盐城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处处长包耐兵、盐都区法院院长韩标、区检察院检察长钱亚祥、区公安局和区司法局的分管领导出席了会议。

本次联席会议对《盐都区刑事案件财产刑执行协作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探讨,并对财产刑执行监督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并达成了以下共识: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把握正确方向。各部门充分认识到开展财产刑执行专项活动,是维护国家司法公信力,维护刑事判决的权威,促进我国刑事执行制度的健全与完善的重要举措施。相关执法、司法部门高度重视,积极主动沟通交流,确保财产刑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开展专项活动。会议要求加大对拒不执行的打击力度,树立司法权威,对有执行能力而拒不执行的财产刑案件,法院应将案件纳入强制执行程序,涉嫌犯罪的,公安机关及时立案侦查;会议还要求对职务犯罪案件、金融犯罪案件、涉黑犯罪案件、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案件以及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案件等五类重点案件财产刑执行重点关注。

三是加大各单位配合协作力度、形成合力。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通报情况,相互配合、分工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支持检察机关切实履行对刑罚执行活动实行法律监督的职责,以推动我区财产刑执行专项检察活动的开展。会议还明确了政法各单位内设业务部门的职责任务。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