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反腐日志 |天津严明选风选纪 厦门整治歪风陋习 山西曝光7起案例 山西高院刘冀民等被查
2018-12-12 08:56: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媒体关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天津严明选风选纪 查实拉票贿选案件22起

  “看着‘身边人’沦为反面典型,内心非常震撼。我一定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守法律法规,廉洁履职,为村民用好权、掌好权……”

  日前,天津市北辰区组织新任职村“两委”干部纪律教育专题培训,新当选的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在培训中感慨。据了解,截至10月底,天津市3538个行政村“两委”已全部完成换届选举。组织新任职村“两委”干部进行纪律教育,促其严守廉洁履职的“底线”,成为各涉农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的“首选动作”。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

  http://www.ccdi.gov.cn/yaowen/201812/t20181206_184620.html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厦门紧盯重点地区重要时点整治歪风陋习

  久前,在厦门市海沧区新阳街道霞阳社区,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应元宫修缮完毕,当地居民聚在一起开了一场热闹又简朴的百家宴……

  “这次聚会没有高档菜,原本的龙虾换成了普通的小虾,每桌菜的数量也从16道菜减少至12道。”原来,海沧区新阳街道纪工委在得知霞阳社区将举办百家宴后,及时与社区沟通、与主办方协商,倡导和实践移风易俗,主办方欣然同意,将撤掉高档菜省下的16800元用来慰问低保户和资助困难大学生。

  今年以来,厦门市纪委把移风易俗作为深化巩固拓展作风建设重要内容,坚持系统、综合及源头治理,以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向善向上。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

  http://www.ccdi.gov.cn/yaowen/201812/t20181206_184617.html

  )

  山西日报: 纪委监委公开曝光7起低保领域腐败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1.运城市河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殿贞对低保工作失职失责等问题。

  2.临汾市吉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谭立忠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

  3.忻州市代县峪口乡政府民政助理员兰智韬贪污村民低保金、五保金等问题。

  4.长治市长子县南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郭正堂在分管民政工作中不认真履职问题。

  5.大同市阳高县北徐屯乡夏家场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桃原违规向低保户收取费用问题。

  6.晋中市榆社县云簇镇枣林沟村党支部原书记王格峰在办理低保过程中优亲厚友问题。

  7.长治市黎城县西井镇背坡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江红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

  http://fanfu.people.com.cn/n1/2018/1206/c64371-30447369.html

  )

  [反腐速递]

  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冀民被查

  据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冀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吉林检察机关对李伟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案提起公诉

  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正厅级)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案,经吉林省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吉林省检察院延边林区分院依法向吉林省延边林区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李伟享有的诉讼权利,对其依法进行了讯问,听取了辩护人意见。吉林省检察院延边林区分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李伟在担任中共白山市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滥用职权,违规为他人拨付财政资金,致使国家遭受重大经济损失,依法应当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检察日报)

  河南省四名干部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近日发布四名名干部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的消息,具体内容如下:

  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监督处原五级职员文思伦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三门峡市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平被“双开”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乔长青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费待遇 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铁广场片区项目指挥部原副指挥长教松林被“双开”。(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