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都区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19 17:16:00  来源:盐都区人民检察院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1月13日下午,我院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习研讨、深刻查摆的基础上开展检视剖析,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中央提出的三大方面十八个“是否”,逐一对照查摆不足,深入开展自我剖析。

  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扣华主持会议,并带领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会上,张扣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视,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视,深刻检视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提醒警醒。大家在发言中,对照党章党规进行了检视剖析,既谈思想上的不足,更谈行动上的不足,坚持“改”字当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找出了问题、分析了原因、明确了改进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目的。

  张扣华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进一步深化对党章党规的理解认识,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举措。本次专题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均能够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深入的检视,问题查找的具体到位,整改措施也有很强的可操作性,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张扣华强调:

  一要坚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领导班子要把学好党章党规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必修课”,带头精读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坚持原原本本学、逐条逐句学,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不断认识并把握好党的性质宗旨“高线”、党的组织原则“准线”、党员义务权利“基线”和党的纪律规矩“底线”,持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和道德境界。二要坚持在整改落实上强担当。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这次专题会议查摆出的问题,都要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领导班子要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态度,对能改的问题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做到措施不具体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效果不明显不放过。三要坚持在知行合一上作表率。领导班子要带头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切实把学好党章党规、抓好整改落实与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紧密结合起来,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与区委打造“一中心三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和完成当前重点任务,弹好钢琴、统筹推进,认真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以工作实绩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