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区住建局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宣讲活动
2017-06-02 08:49:00  来源:
 512日上午,我院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团应邀走进盐都区住建局警示教育大会现场,为区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共180人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宣讲。

宣讲以近年来反腐取得的成果开场,表明中央反腐败的决心和信心;以古今廉政人物为大家树立廉洁榜样;以住建系统典型职务犯罪案例为大家阐释关于职务犯罪的法律知识;以住建系统职务犯罪人员的忏悔告诫大家欲望无尽、人生有头;以亲属的劝廉警醒大家珍惜现在的生活;最后与大家互警共勉,倡议在座干部职工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克服侥幸、放任、从众、攀比、补偿、贪婪六种不良心理,注重加强自我修养,依法履职,做一名知法守法,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好公仆。宣讲过程中,宣讲团还通过多媒体播放了沙画警示教育片《逝去的幸福不相信如果》。

    宣讲结束后,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对我院宣讲团的宣讲表示肯定,并要求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做到三点:一要保持清醒头脑;二要坚持警钟长鸣;三要敢于担当作为。
  编辑:栾海峰